存粮处

三日

青歌:

萧景琰得了一种怪病,他的记忆只有三天。


萧景琰还有一个很大的花园,可惜高墙铁锁,守卫森严,谁也不知道里头是什么样的美景。


有一天他去了花园,发现花园不是花园,是一个牢房,华丽无比,美丽无双的牢房,牢房里只关了一个人,一个俊雅的书生。


他问守卫:所关何人,所犯何罪,何人所关。


小兵答:不知何人,不知所犯何罪,只知是陛下亲笔铁令,关押无期。


萧景琰不解,入内,又问花园书生:你是何人。


看着是个文弱书生,却有一个包天的胆子,书生但笑不语,却突兀上前亲了萧景琰一口,一亲便退,答之:以下犯上之罪,陛下……


萧景琰落荒而逃。


而次日又前往,依旧被书生调戏,萧景琰逃出花园,捂着砰砰乱跳的胸口,又是心动又是欢喜。


第三日,萧景琰再次前往,这回不等人调戏,先下手为强:先生,这种体力活还是交给我比较合适。


一日将尽,萧景琰无端心慌,知此一夜过后,恩爱尽忘,又恐书生离去,连夜赶到花园,守卫跪了一地,领了圣旨,花园内人不许外出,外人不许探视,关押无期。


守卫每三日都要收一次这样的圣旨,见怪不怪。


后又一日,萧景琰饭后散步到花园,见其铁锁高墙,问守卫道:所关何人,所犯何罪,何人所关。


不等守卫回答,有一人在墙后答道:陛下不如亲自审一审犯人?


萧景琰用一天去认识一个人,用一天去爱上一个人,又用一天去恐慌失去一个人,书生很是心疼。



评论

热度(2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